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資料彙編》徵稿啟事與投稿須知

轉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資料彙編》徵稿啟事與投稿須知

 

《民族學研究所資料彙編》是由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不定期出版的學術性刊物。本刊登載人文社會科學之研究資料,包括人類學、歷史學、民俗學、語言學、社會學等各專門學科的研究者以及業餘研究者所採集的第一手口傳、文字、圖片、標本、視聽和問卷資料,以及任何有關的田野筆記、田野報告、田野心得、問卷調查報告、研究報告和書目等。

投稿須知

      投稿請寄本刊電子信箱:editors@gate.sinica.edu.tw

      來稿請務必以電腦繕打(以使用Microsoft Word 6.0 [或以上為原則)。來稿應含以下兩份檔案:一、本文;二、扉頁:註明作者姓名、服務單位與職稱、通訊地址、電話或電子信箱、文章類型,以及謝辭與其他個人簡介資料。稿件與參考書目之引用格式請參照民族學研究所【出版品撰稿體例】 (詳見:http://www.ioe.sinica.edu.tw/index.aspx?SiteID=530164240637641451,點選「出版品」→「關於編輯室」「公告事項」),並避免使用特殊字體或格式撰稿。

      本刊截稿時間不拘,刊登文章以中文為主,出版資料之原始語文不限,若有非中文稿件而資料珍貴者,投稿時請另附說明,本刊可協同譯成中文後刊登。

      本刊僅接受經過整理、編輯並撰有完整說明之稿件(至少必須說明資料的採集時間與地點、採集者、受訪者、原始收藏者、採集經過等),故請勿以未經整理之原始資料直接投稿。

      文章引證請遵照學術慣例,並於文末列舉參考書目。作者應於投稿前確認其文章符合著作權法之規定,若有引用他人文字、圖表、照片等,應先取得該他人之同意或符合學術使用規定,本刊不負擔審查來稿內容是否合法之責。

      稿件中之圖表、插圖或影像資料可先以列印、照片或壓縮圖檔方式投寄,俟本刊接受刊載後,再投寄高解析度之影像檔案或底片。

稿件處理

      所有稿件均交付審查,審查通過後方行刊登。

      作者請自行存留底稿,稿件無論採用與否,本刊恕不退件。

      本刊不接受已發表或一稿兩投之稿件。稿件若屬於資料庫(或其中一部分)性質者,作者應於投稿時主動告知。

      業經決定刊登的文章,本刊有文字潤飾、刪改與格式修改權。

      作者投稿於本刊,並經本刊收錄刊登後,應簽署著作授權同意書,除同意將文章非專屬、無償授權本刊外,並同意本刊得再非專屬、無償授權本所網站、國家圖書館「遠距圖書服務系統」或其他國內外之優良資料庫業者,進行重製、透過網路提供服務、授權用戶列印、瀏覽等行為。並得為符合「遠距圖書服務系統」或其他資料庫之需求,酌做格式之修改。

      為尊重本刊權益,經本刊收錄刊登之文章,除作者本人將其個人作品匯集成書出版之外,他人概凡翻印、轉載、翻譯或以其他方式重製時,均請先徵得本刊之書面同意後始得為之。

      本刊於出版後贈送作者當期刊物五本;稿件之出版頁在兩頁以上之作者,再致贈抽印本三十份。

 

歡迎踴躍投稿,來稿及查詢相關事宜請逕洽民族學研究所編輯室: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編輯室

11529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

E-mail: editors@gate.sinica.edu.tw

Tel: 02-26523321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之各類出版品,請詳參如下:

   http://www.ioe.sinica.edu.tw/, 請點選網頁上「出版品」項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