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年台灣宗教學會年會論文徵稿啟事

2016年臺灣宗教學會年會

【宗教的超越性與內在性】學術研討會論文徵稿啟事

 

一、會議資訊:

會議時間:201671()72()

會議地點:國立政治大學文學院百年樓

主辦單位:臺灣宗教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華人宗教研究中心、

                   魚籃書坊

 

二、會議主題說明:

人類歷史邁入二十一世紀之後,宗教不但沒有因全球化與世俗化洪流的衝擊而消退,反而掀起新一波的全球宗教復興現象,無論是傳統宗教的改革,或是新興宗教的創新,都引發了宗教學術研究的新議題與新方法。臺灣的特殊處境,造就了舉世罕見的多元宗教和平共存、傳統與新興宗教並駕齊驅、相互混融的「宗教奇蹟」,已受全球矚目而堪稱宗教學術探索的重鎮。本次會議將廣泛邀請不同學術領域對宗教議題有興趣的學者專家共同參與,無論是使用自然科學、社會與人文學科的各種研究方法,皆歡迎踴躍賜稿,藉由全臺灣最具代表性與包容性的宗教學術平台,和與會的嘉賓共同分享研究成果,並接受各方賢達的回應與指教。本會總主題為「宗教的超越性與內在性」,並設定以下子題供各位撰稿者參考:

1.     宗教、靈性與覺性

2.     宗教實踐的身體觀

3. 宗教修行的研究方法

4. 宗教與身心療癒

5. 宗教的個人性與公共性

6. 宗教公共領域與社會實踐

7. 儀式展演與修鍊技藝

8. 靈性與性別觀

 

三、論文「摘要」繳交期限:即日起至201618日止。

四、繳件方式:

1、   論文投稿者需提供的內容包含:(1)個人基本資料;(2)論文題目;(3)論文摘要(500字以內);(4)論文關鍵詞(5個以內),請以附件「投稿者資料表」如實填寫,以上內容及文稿亦可以英文撰寫。

2、   本會僅接受電子檔投稿,可以 wordpdf檔案形式於繳交期限日以前寄至 本會信箱:tars2010.6@gmail.com

3、若有任何問題,敬請聯絡電話:

0987310613(台宗會助理葉同學

(02)26519780(魚籃書坊助理陳先生)

 

五、其它注意事項:

1、   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國際學者與在學研究生踴躍投稿,研究生將有單獨的發表場次。

2、   審查通過的論文發表者名單,將於2016年一月底以前公布於臺灣宗教學會網站;預計完稿收件截止日期為2016年五月底,逾期未能完稿者將取消其發表資格。

3、   基於本次會議所有成本皆為全體會員每年繳交會費所支付,故所有發表人皆需繳交當年會費,非會員之投稿者亦須繳交當年會費成為會員,始可取得發表資格。凡在學校與民間機構任職的學者專家,其年度會費為1000元;在學研究生的年度會費為500元。

4、   除非本會獲得政府部門或民間團體的補助或贊助,否則發表人將無論文發表費或交通補助費。

 

5、來稿不得為已發表於期刊、書籍之論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