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本系4位同學通過吳寶玉女士紀念獎學金申請資格

恭喜本系4位同學通過吳寶玉女士紀念獎學金申請資格

 

學生姓名   學號           

薛婉伶      AH031898     大學部2年級

鄭慕潔      AH011333     大學部4年級

張秀英      FH030109     碩士班2年級

張秀蘭       FH030107    碩士班2年級

 

每人榮獲新台幣5,000元整。

 

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賀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吳寶玉女士紀念獎學金申請及核發辦法如連結所示!

/var/file/32/1032/img/2642/555266102.pdf

吳寶玉女士生平事蹟簡介

吳寶玉女士,生於1926年1月13日,卒於2003年4月7日,享年77歲。

昭和13年(1938年),吳女士畢業於日治時期的公學校,父親為第一代基督徒,吳女士則第二代基督徒,當初係由雙連教會的陳溪圳牧師親自施洗。

吳女士個性溫文有禮,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先專注禱告求上帝賜給她智慧,讓她能做出明確的判斷;賜給她勇氣,讓她能無所畏懼。求主帶領她完成每一件事情,求主與她同行,使她走在神光明的道路上。但若是不合上帝心意,她也絕不會去做,因為她知道主必有祂的心意,她可以先完成其他事情,等待主下一步計畫。

吳女士早年,因家中生活較為清苦,曾長期接受一筆來自美國的無名捐款,由是而使她長懷感恩之心,一直想回饋社會。

2000年,吳女士因孫女江玉玲教授(現任職於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在本系專任,有鑑於當時原住民之社經條件較為低弱,遂慷慨捐贈新臺幣30萬元,以獎勵本系原住民裔的同學努力向學。

2016年1月12日,本系系務會議正式通過「吳寶玉女士紀念獎學金申請及核發辦法」,以吳女士所捐款項之長年孳息,提供本系原住民裔同學申請,由此而得以真正落實吳女士之遺愛德澤。

期許有機會領取獎學金之同學,亦能善體吳女士捐款之初發心,努力向學,不斷提昇自己。日後若有能力之時,亦能樂於助人,以延續發揚吳女士如是之善心初衷。

(此簡介係由江玉玲教授所提供資料整理而成)

 

瀏覽數: